從生活學習 Learn From Life
為生活學習 Learn for Life

課程簡介

本校採用分科學習模式,各科以科本特色編排不同的學習單元,並按照學生的能力及需要,訂定合適的學習目標。此外,透過現實生活體驗或情境式的教學,聯繫學習與生活,讓學生更易掌握所學及提升學習成效,建立自信心及為未來成人生活作好準備。

開設科目

「小學及初中」開設的科目包括: 中文科、數學科、常識科、視覺藝術科、音樂科、體育科、科技與生活科、STEM課、設計與科技科、德育課、生活教育課、生涯規劃課和活動英語課等;其他治療課及學習小組包括: 音樂治療課、言語治療課、職業治療課、資源教學課和溝通小組等。

「高中」開設的核心科科目包括: 中文科、數學科和通識教育科/公民與社會發展科;選修科科目包括:科技與生活科、視覺藝術科和資訊與通訊科技科;另外尚有其他學習經歷科目包括: 德育課、活動英語課和生涯規劃課等。

科目 初小 高小 初中 高中
中文科        
數學科        
常識科        
通識教育科/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視覺藝術科       *
音樂科        
體育科       *
科技與生活科       *
STEM課        
資訊及通訊科技科       *
設計與科技科        
德育課        
生活教育課        
生涯規劃課        
活動英語課        
音樂治療課        
言語治療課        
職業治療課        
資源教學課        
溝通小組        
  * 選修科

個別治療及小組學習

學校因應學生的需要,提供不同的個別治療課及小組學習,如: 資源教學課、溝通小組課、言語治療課、音樂治療課、職業治療課與及多元智能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