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的辦學宗旨

東華三院一貫的辦學精神乃為社會提供完善及多元化的教育服務,作育英才,使兒童及青少年成長後能盡展所長,回饋社會。

為本港兒童及青少年進行「全人教育」,提供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使能發揮個人的潛能,日後成為具備知識技能、有獨立思考能力、勇於承擔責任和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

培育兒童及青少年有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觀,並以校訓「勤、儉、忠、信」為進德修業的依歸,勉勵他們拓展豐盛及有意義的人生。

我們的信念

  1. 每個人都生而平等
  2. 每個人都有學習和不斷進步的能力
  3. 每個人都需要獲得成功感

我們的宗旨

為學習有困難的學童,提供多元化的優質教育,以啟發他們的潛能;及透過適當的訓練,以增強他們的獨立性和適應社會的能力;進而分擔社會的責任,服務社會。

我們的目標

  1. 按學生不同的能力和需要,盡量助其發揮所長,增強他們自我照顧、學習知識和融入社會的能力。
  2. 讓教職員充份發揮專業精神、積極性和合作性,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求進。
  3. 積極發展學生家長與教職員間的夥伴關係,從而彼此配合,更有效地培育學生。
  4. 積極推動學生、家長和教職員參與社區活動,提高社會人士與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童之間的接觸及認識,以致彼此接納,和洽相處,從而增加彼此分擔社會責任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