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史

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為東華三院轄下第二所特殊學校,蒙政府資助及群芳慈善基金會捐助壹佰伍拾萬圓在九龍大坑東南山邨道建設校舍,學生宿舍則設於九龍黃大仙竹園北邨柏園樓地下。

本校於一九八九年九月投入服務,並於二零零五年獲得「香港健康學校」銀獎獎項。

學校設施

本校樓高四層,包括新舊翼兩座建築物,校舍面積達二千八百八十平方米。

南山邨道校舍設有10個課室、視覺藝術室、音樂室、科技與生活室、設計與科技室、電腦室、多媒體學習室、感覺運動室、資源教學室、圖書館、 模擬小賣店、學生活動中心、言語治療室、健身室、社工室、醫護室、教員休息室、家長資源室、接見室、會議室、禮堂、雨天操場及操場。

竹園北邨學生宿舍分為兩層,地下設有活動室、飯廳、康體室、多用途室、廚房、洗衣房、護理房、辦公室、值夜室、儲物室等;一樓設有舍監宿舍和七間連浴室的宿房,每房可容納學生六至八名不等。全宿舍皆有空調設備。

學額

本校為九十名六至二十歲中度弱智兒童提供小一至中六年級的特殊教育服務;宿舍部則為五十六名學童提供五日四夜的寄宿服務。

法團校董會

因應《二零零四年教育(修訂)條例》的實施,本校於二零零六年二月起成立法團校董會,讓更多持分者參與決策,提高學校的問責性和透明度。法團校董會由校監、辦學團校董、校長校董、教員校董、家長校董及獨立校董組成。當年董事局主席則出任名譽校監。法團校董會的職能,是按照本院的辦學宗旨,因校制宜,訂定學校發展策略,並透過學校自評機制,定期檢視工作成效,促進學校的持續發展。

22-23年度校監及法團校董會成員

名譽校監
韋浩文先生

校監
曾慶業先生

校長(當然校董) 梁永鴻博士
辦學團體校董 張業維先生
馮德基先生
鄺美詩女士
吳廣基先生
李凱欣女士
吳靜雯女士
替代辦學團體校董 吳奇壎先生
教員校董 陳錦燕女士
替代教員校董 黎芷玲女士
家長校董 林麗達女士
替代家長校董 張曉琴女士
獨立校董 麥德銓先生